2022-07-01最接近地球的多行星系統 631 期

Author 作者 編輯部

(123RF)

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MIT)的天文學家們在銀河系附近發現新的多行星系統,距離地球只有33 光年,是目前已知最接近地球的多行星系統之一。這個系統被天文學家認為非常具有研究價值,因為觀測到的行星亮度顯示它們可能擁有大氣層。

他們目前在系統中找到兩個大小和地球相當,但溫度過高、可能不存在液態水的行星。不過此系統中心的恆星屬於較低溫的紅矮星(M dwarfs),周圍環繞的行星可能擁有大氣層,讓科學家們迫不及待地想探索大氣中的物質,期望發現這些行星上的揮發性物質、水,甚至是物種。

天文學家們表示,一個多行星系統通常擁有五、六個行星,因此他們也期望之後可以找到系統中更多的行星。如果可以從這麼近的行星系統中再發現其他行星,或許有可能找到下一個人類可居住的星球。

Jennifer Chu, Astronomers discover a multiplanet system nearby, MIT News, 2022/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