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專區

2023-06-13財團法人台北市科學出版事業基金會2021年永續報告書

Author 作者 財團法人台北市科學出版事業基金會

 


 

📎財團法人台北市科學出版事業基金會2021年永續報告書

財團法人台北市科學出版事業基金會(下稱本會)創立迄今超過53年,出版經營《科學月刊》、《科技報導》兩份刊物,並長年關注與投入臺灣科學傳播與科學教育。在社會環境變遷、科技發展日新月異下,以紙本雜誌經營為主線的《科學月刊》面臨種種考驗。

去(2022)年,本會受邀參加財團法人林堉璘宏泰教育基金會的NPO永續專案。透過專案,我們認識與了解現在最熱門的ESG永續議題,並著手撰寫屬於本會的永續報告書。在籌備、撰寫報告書的過程中,我們試著回應利害關係人所關注的永續議題,並歸納出六項重大主題,從中評估正面與負面衝擊,進而擬定管理方針並追蹤成效。

本會第一本永續報告書的完成,不僅是我們對組織風險與影響力的自我檢視與考核,更象徵本會對環境、社會等永續發展議題的承諾。歡迎大家透過閱讀永續報告書了解科月,也期待能以此找到更多認同本會理念的夥伴,與我們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