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專區

2014-06-01海大設立水生生物研究暨保育中心 534 期

Author 作者 編輯部
5/12    海洋大學與農業局合作,在離海僅45分鐘的車程的復育園區成立「水生生物研究暨保育中心」,未來將發展成種苗繁殖、藻類養殖、海洋生物保育及教育等項目的研究站。

海洋大學校長張清風表示,近30年來新北市農業局高度關注海洋生物復育,海洋大學也一直參與協助貢寮海洋資源復育園區的發展。新北市農業局局長廖榮清表示,貢寮的海洋復育園區佔地3公頃多,是北臺灣最大的場域,希望可改善為臺灣周圍海洋資源減少的困境。

海洋大學是一所以海洋特色發展為主的大學,長久以來受限於校地不足而影響發展,張校長強調,繼與新北市農業局合作後,未來將更積極努力與交通部及臺灣港務公司協調,能將目前正在使用的小艇碼頭儘速為學校充分運用,以利發展海洋研究、養殖及海洋活動。

 

海大設立水生生物研究暨保育中心,進駐貢寮。
(海洋大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