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專區

2020-09-15TSfN 2020特刊:臺灣神經科學擴大跨域交流 465 期

Author 作者 編輯部
臺灣16個神經科學相關學會決定共同舉辦「跨領域神經科學國際研討會」(TSfN 2020),讓基礎科學、醫學臨床及數理工程等研究領域的專業人士能夠齊聚一堂,在兩天半的研討會中交流。

這個大會的發起人陳志成,延續當年孫以瀚籌辦腦力激盪討論會「腦趴」的精神,並且將活動規模擴大。本次會議邀請蒲慕明、江安世兩位院士作為大會演講(keynote speech)的主講者,分別在開幕及閉幕時分享。此外,大會邀集國內外12位研究人員進行專題報告(plenary lecture),增加跨學會的小型研討會(nanosymposium),和3分鐘短講(oral bliz)等新型態的會議模式,以及安排了兩場科普演講。讓與會者更容易接觸到不同領域的最新進展、有機會彼此瞭解,也更能相互幫助和合作。

本期《科技報導》與TSfN合作特刊,希望不僅幫助與會者快速獲取會議資訊,也讓未能到場的讀者瞭解神經科學的前瞻研究,更期待跨領域的研究精神能傳遞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