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專區

2015-12-01伊波拉疫情即將告終 552 期

Author 作者 編輯部
最後一位已知的伊波拉病患,是非洲幾內亞的一位僅數周大的女嬰。在幾內亞首都柯那克里(Conakry)的醫療中心照料下,她已於11月康復。這個女嬰是由一位受伊波拉病毒感染的母親所生下,但母親已因病逝世。接下來,幾內亞只要再經過世衛組織所規定的42天觀察期,確保期間內皆無新病例產生後,就可宣布從疫區除名。過去疫情更為嚴重的賴比瑞亞與獅子山共和國,都已在日前除名,幾內亞為目前唯一仍然和伊波拉病毒搏鬥的國家。自疫情爆發以來,伊波拉病毒已奪走超過11300條生命,絕大多數犧牲者都在上述三個西非國家。
 

幾內亞曾因嚴重的伊波拉疫情而關閉學校長達3個月,直到2015年初才重新開放。圖為當時回到學校的女孩薩菲亞圖。(UNMEER, https://goo.gl/x9S7AV)

http://www.who.int/csr/disease/ebola/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