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專區

2016-10-01馬匹會利用符號與人類溝通 562 期

Author 作者 編輯部
有沒有想過有一天人類能夠和馬匹溝通?科學家最近的一項實驗表示,馬可以利用「選擇符號」的方式來與人類溝通。研究人員教導 23隻不同品種的馬匹觀看三種不同的符號,這三種符號分別代表穿上毯子、沒有變化、不穿毯子。

馬匹擁有者在一開始的會教導馬匹該如何選擇,這23匹馬平均在14天內學習完成。訓練完成後,馬匹分別在不同的天氣條件下進行測試,並且碰觸符號板子,告訴自己的主人認為是否該穿上毯子。當天氣濕冷、多風時,這些馬匹會選擇代表穿上毛毯的符號;當幫馬匹穿上毯子後,馬匹會將鼻子放在沒有變化的符號;當天氣晴朗時,馬匹會選擇脫下毯子的符號。研究結果表示,馬匹並不是隨機的碰觸符號,牠們是會隨著天氣而選擇符號的。

Virginia Morell, Horses can use symbols to talk to us, Science, 2016/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