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專區

2017-06-01手持螢幕裝置阻礙幼兒語言發展 570 期

Author 作者 編輯部
近年來,隨著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的大量問世,在行動裝置的操作越來越便利之下,也讓生活中手持電子產品的使用數量不斷增加。由美國病童醫院(The Hospital for Sick Children)最新的研究發現,若兒童在開口學習說話前就開始使用這些手持螢幕(handheld screen)設備,造成語言遲緩的機率會大幅增加。

這項研究包含了894位2~6歲的兒童,在經過18個月的觀察後發現,若父母親回報每日使用的時間越長的小孩,越有可能在言語表達有延遲的現象。研究人員也發現使用手持螢幕的時間每增加30分鐘,語言遲緩的風險會增加49%。

由於這些智能裝置在生活中已無所不在,伴隨幼兒的成長已變得很常見,研究人員也表示未來也將進一步研究使用手持螢幕的時間和語言延遲之間的機制。而這項結果也間接支持了最近美國兒科學會(American Academy of Pediatrics)所提出的政策,希望能禁止18個月以下的幼兒使用手持螢幕的建議。

新聞來源:American Academy of Pediatrics, Handheld Screen Time Linked with Speech Delays in Young Children, 201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