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01讓小豆蔻燃燒你的脂肪! 645 期

Author 作者 編輯部

(Photo by Jaspreet Kalsi on Unsplash)

小豆蔻(Elettaria cardamomum)是一種薑科植物,雖然對臺灣人來說或許有些陌生,不過它的豆莢在南亞、美洲、北歐等地都是經常添加在料理中的香料。除了增添美妙的風味之外,最近《國際分子科學》(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olecular Sciences)期刊的研究更指出,小豆蔻能增加食慾、減少脂肪和降低發炎反應。

該論文指出,當研究團隊將不同劑量的小豆蔻添加到實驗動物的飼料後,發現它可以增添食慾,同時增加能量消耗並降低體內脂肪含量;進一步的分子實驗也證實,小豆蔻可以調節肝臟和骨骼肌中針對分解脂肪組織和粒線體氧化代謝的神經迴路。

研究團隊表示,小豆蔻不僅有這項驚人的功能,在他們的其他研究中還證實了小豆蔻具有抗發炎反應的效果。若能進一步研究參與其中反應的天然化合物,相信小豆蔻相當具有成為健康食品或發展各式藥物的潛力。

資料來源:Delgadillo-Puga, C. et al. (2023). Cardamom (Elettaria cardamomum(L.) Maton) Seeds Intake Increases Energy Expenditure and Reduces Fat Mass in Mice by Modulating Neural Circuits That Regulate Adipose Tissue Lipolysis and Mitochondrial Oxidative Metabolism in Liver and Skeletal Muscle.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olecular Sciences, 24(4), 3909.

.經讀者來信提醒,本文參考文獻出自MDPI(Multidisciplinary Digital Publishing Institute)出版社之期刊,其營運模式或期刊之審查過程、投稿接受率、引用率操作方式等面向在學術界尚有疑義。
.此研究僅根據實驗動物及細胞實驗結果發表,尚無確定人體實質功效。